此世之渊

无差互攻和逆别来蹭饭,求你们了放过我我只是个洁癖

一点理解。

打完第六章后瞎写点理解。感触挺深的。


剧情里不可否认的是浮士德死了。内脏破裂,身体碎成源石,驽被罗德岛回收,留下的只有一地的碎玻璃和血迹。梅菲斯特被浮士德的部下带走了,将来要去往除了切尔诺伯格的地方。这是他们的结局,至少是目前看来。


be是肯定的。整合运动作为一群或者有理智或者没理智的疯子,一直在be的路上狂奔。浮士德的内心再有诸多纠结情绪,他也的确做出了许多事,足以染红他的手。梅菲斯特更过,他做出的事不仅充满罪恶,还残忍,残忍的让人无法理解。


所以就到了这次剧情上场的时候。


这次的剧情告诉了刀客塔两位的过去。一个听从命令的傀儡和一个被推举上位的引领者的故事。

浮士德和梅菲斯特的区别很大,无论是环境还是家庭。他做不到理解他,或者说,没人能真正的理解梅菲斯特。不经历过的人根本无法理解,在这一点注定是无法成功的,况且就算是理解,也无法做到什么,最多是在be上狂奔的又加了一个。


但浮士德和那些虐待梅菲斯特的人不同。他心疼他,他牵挂他,他想和他一起活下去,所以浮士德在梅菲火烧家人后默认了自己是引领的角色。他恐惧自己的话再让梅菲斯特有偏激行为,所以他闭上了嘴,变得沉默寡言。

阻止有理由的过激最好办法就是不给他命令,浮士德做到了,为了让梅菲斯特更好的活下去。


但他做不到的是真的成为一个引领者。他毕竟只是孩子。

所以他崩溃了,他在梅菲斯特释放了牧群后彻底的对他失望了。与爱和其他感情无关,他只是在诸多事情的发生后彻底明白了,他根本救不了梅菲斯特。如果他不能,那就没人能。现在梅菲斯特不是那个茫然的伊诺,而是无可救药的梅菲斯特。


说的直白一些。浮士德放弃梅菲斯特了。


再多的努力也无法成功,再多的尝试也无法阻止。人的耐心都是有极限的,浮士德也一样。所以他会做出这种选择。


这是一种在保留爱的可悲的放弃。无论是抛弃的还是被抛弃的,都会感到钻心的痛苦。

与平常的放弃不同,他并没有对梅菲斯特置之不理。他为梅菲斯特提供了一个出路,一个不存在自己的未来,然后选择了死亡。


他不像是自然死去的。凭他的源石技艺和射击能力,他至少可以保证暂时的退避。而且在再一次面对罗德岛时,是他为自己做出了选择。他决定去死。


我救不了你,我明白。

我不愿意放弃你,但我已经到极限了。

所以我要在你彻底毁灭前死去,只有这样才能迫使我彻底放下你。我不愿再看你的堕落来折磨自己。但我为你找到一线生机,或许我的死还会改变你,比让你一直这样下去好得多。至少说,还有存活的可能性。


无论如何我希望你会拥有好结局。


浮士德或许做好了成为感染者的觉悟,但他的性格,他的成熟还不足以支撑他成为一个引领者。他所做的也只有沉默下来,保护梅菲斯特,偶尔说出他认为正确的话。

因为他们不是想要荣华富贵,他们只是想活下去。正是这一点才尤其可悲,他们没能做出成功的决定。


所以最终浮士德还是被压垮了。一个心理畸形的人给予的依赖和期待不是一个孩子可以承受的,他已经是极限了。他说出了自己的愿望,然后瞄准。

最后一次。


或许这么多年来只有这个愿望不曾改变了。


他无疑是逃避了。逃避了自己所做的一切,逃避了梅菲斯特的期待。

他也是一个绝望的人。没有经历过的人无法理解的绝望。


换到梅菲斯特。


梅菲斯特的愿望很简单,他想唱歌。但这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愿望,嗓子里的源石注定了他的嗓音被毁的干净,再努力的尝试也无法展开歌喉。但他的愿望仅仅是唱歌。


或许梅菲斯特的愿望不是唱歌。他只是想回到和浮士德刚认识的时候,给他唱歌的时候。虽然每天会被家人虐待,被孩子欺负,围殴,但他至少能在唱歌的时候留下些许的平静。唱歌代表了他人生中难得的安静,他渴望的是那样的无忧无虑。或者说,这个年龄的孩子本应当是无忧无虑的。


奈何他的性格已经被塑造的不成方圆了。无条件的听从信任的人的话,这是他存活的唯一方式。他没有生活的动力,就如同他说的“活着不痛苦吗?”。在他的认识里,活着就是这样一件令他痛苦不堪的事情。他的存活基本完全是依靠着浮士德给他的那句“我们一起活下去。”。


至少是从表面来看,梅菲斯特并不在乎自己做了什么。在他的认识里,听从信任的人的命令大于一切。无论是什么刁钻的任务他都会完成,或者说,过激的,不择手段的完成,而且效果会持续一辈子。

这样的信任压力太大了,会让他信任的人不堪重负。塔露拉变了,但浮士德没有。


所以梅菲斯特现在的表现基本可以解释为。浮士德走了,留给他一个让他痛苦不堪的任务。两件事都让他感到绝望。没有浮士德和面对未来,都是异常痛苦的。


他不能没有浮士德,但浮士德离开了。

他不能面对未来,但浮士德给他的任务就是面对未来。


“我们该怎么办?”

这句话已经没人会回答他了。


接下来无论是重生还是毁灭,是梅菲斯特的选择。

如果带领他的队伍可以侥幸突破重围,那么他将拥有一个全新的未来。一个全凭他选择的未来。至于失去依靠的藤蔓是否会就此倒在地上软踏踏的死去,就是命运的安排了。


希望他能有一个好结局。至少浮士德会这么希望。


最后叨叨一点。浮士德更像诱导梅菲斯特的恶魔。

指剧情里因为浮士德脱口而出的一句关心走上杀戮的梅菲斯特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12)